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教育新闻网:二工大“90”后校友捐献造血干细胞 兑现大一时的...
发布时间:2019-01-21 供稿:   

  2019-01-21 11:15:58    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 通讯员 夏君) “能挽救一个生命,我非常高兴,也特别感谢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活动,让我有机会能尽己之力献出爱心。”1月14日,二工大2017届校友李建霖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他也成为上海第421例、二工大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李建霖是一名“90”后,2013年从四川考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一时就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上海分库。2017年7月,他成为一家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2018年11月,当接到红十字会通知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时,他义无反顾决定履行5年前的入库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患者。

  李建霖校友成为该校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二工大多年来坚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成果体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12月。志愿者们通过邀请专业人士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册、深入寝室宣讲、邀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同学现身说法等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和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知识。

  目前,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的大力宣传和服务下,二工大已有4732名师生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1位采样者成功配型并捐献,创上海市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最。

  原始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9/01/21/2100849.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