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让自闭症孩子牵手艺术彩虹
发布时间:2019-01-09 供稿:   

  2019年1月9日  《上海科技报》  第8版

  (记者 吴苡婷)近日,“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论坛暨成果展示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本次活动共评出73个获奖作品,其中普通青少年作品50件、患有自闭症的特殊儿童作品23件。这些作品先后在2018上海设计周、国际“手造”博览会等进行展示。

  在文具用品的创意设计培训阶段,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12名专任教师和70余名学生共同承担了对特殊学生的课程策划和培训指导,他们奔赴全市12个培训基地为近500名自闭症儿童开展了20场培训活动。

  由于培训对象的特殊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在策划课程、设计课件时,充分考虑自闭症青少年的特征,查阅了有关医学资料,还多次去特殊学校旁听、调研,了解学生身心特点,进而确定了以图片、视频为主,以文字为辅的课件制作思路,以更好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

  项目主要组织者之一、二工大产品设计系莫逸凭老师介绍说:“我们将文房四宝的由来、皮影戏的制作、敦煌壁画中九色鹿的故事引入课程,让孩子们感知什么是文具,如何做有故事的文具,如何设计有文化的文具。看到他们的作品也融入了京剧脸谱等传统文化元素,我们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paper/animate.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