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中新网:上海举行“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5 供稿:   

  2019年1月5日    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5日在复旦大学举行。

  宣讲活动上,改革先锋、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改革先锋、港口装卸自动化的创新者包起帆,党的十九大代表、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人民广场站车站站长熊熊等4位先进模范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上海创新发展的精彩过程,激发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热情。

  近90岁高龄的于漪在演讲中动情地表示,自己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把自己的生命和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联系在一起,就会永远有力量,“永远是年轻的”。于漪表示,能够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这份荣誉不仅是个人的,更是党和国家对1700万教育工作者的肯定和赞扬。

  包起帆在发言中表示,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的机会。改革开放40年来,包起帆从一名普通工人走上了科技攻关的创新道路。从技术创新,又进一步走向产业创新、管理创新。“过去是我们几个人搞创新,现在是带领广大职工一起搞创新。”

  就在本月2日,包起帆回到母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母校举办的“致敬改革先锋传承精神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想和体会。他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当前改革开放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永葆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怕风险,敢于担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对于他自身而言,一要做好改革开放宣讲员;二要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三要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做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传帮带。

  熊熊以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述了上海地铁26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徐敏介绍了自己在企业注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事迹,总结了浦东新区在商事制度改革中,不断优化、深入探索的丰硕成果。

  当天,来自复旦大学和杨浦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代表近5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全市高校和中小学校师生同步收看宣讲活动的视频直播。师生们表示,要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始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01-05/50766.s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