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东方教育时报》:全国劳模为毕业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9-26 供稿:   

  2018年6月27日  《东方教育时报》  第4版

  (记者 臧莺)近日,二工大“劳模进校园”2018届毕业生专题思政课举行。本次思政课以“劳模精神启航职业生涯 平凡岗位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7级劳模本科班学员高少萍和“黄景图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6级劳模本科班学员黄景图走进二工大课堂,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据悉,这堂针对毕业生的“劳模进校园”专题思政课,通过把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大学生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思政课旨在以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平凡岗位上成就出彩人生的道理,引领毕业生成为“掌握职业技能、崇尚职业信用、彰显职业特色”的社会适需人才,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需要、有收获并对人生有意义的大学思政课堂“最后一课”。

  在“劳模讲述”环节,两位劳模讲述了新时期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高少萍劳模以自己投身剪纸艺术的成长经历激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黄景图劳模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成才故事,讲述了为中国港口取得成就做出贡献的“幕后英雄”的故事。两位劳模勉励毕业生们要爱国奉献、爱岗敬业,要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深厚劳动情怀。随后,高少萍还在“大国工匠及时展示”环节,展示了身为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和剪纸艺术作品,并手把手向学生传授剪纸绝活,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匠心之美”。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