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 1200多件作品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4 供稿:   

  2018-05-09 《上海科技报》A3版

  (记者:吴苡婷)近日,第二届金辕奖—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在沪收官。经过3轮评审,根据作品的创新程度、设计品质、市场前瞻性、成果转化可行性、功能适用性等,最终评出金辕至尊奖1项、金辕之星奖2项、金辕最佳商业价值奖4项,金辕最佳创意概念奖4项以及金辕奖25项,沈阳化工大学朱柏庆同学设计的“体感单车”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项“金辕至尊奖”。

  本届大赛以“心设计 新出行”为主题,由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七立方科技园承办,中国自行车协会、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为大赛指导单位。大赛于2018年2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全国24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78所高校、88家设计单位和自由设计师的积极参赛。大赛分学生组、社会组两大组别以及整车类与其他类两大类别,共收到参赛作品1217件。

  本届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心、新、精、全” 四大特征:“心”,体现了众多设计作品是针对老龄和儿童的需求而设计的代步工具,是设计者顺应时代特征和需求,源于设计者内心的关爱;“新”,体现了作品的个性化,富有奇思妙想,尤其是高校参赛作品更是展示了“学生奇思妙想赋创意”的创作心灵;“精”,体现了作品的设计精致和制作精致,有些学生作品已能与企业的专业设计相媲美;“全”,1200多件作品覆盖了个人交通工具“水、陆、空”各领域。“心、新、精、全”四大特征充分践行了本届大赛“心设计、新出行”的主题,也体现了金辕奖大赛在不断升华和凝练。

   原始链接: http://www.duob.cn/pdfview/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