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14 供稿:   

  2018年2月13日  《上海科技报》 A4版

  本报讯(记者 吴苡婷)由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七立方科技园作为承办单位的金辕奖——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于近日在沪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分学生组和社会组,面向国内外各高校及中职院校学生,以及国内外企业、设计机构及自由设计师。学生组由上海市教委指导,聚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及社会实践经验;社会组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指导,重在提升行业创新水平及挖掘设计优秀人才。参赛项目分为自行车成车、衍生个人交通工具、个人交通工具周边产品、服务/基础设施四大类。

  据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依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的科技资源和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创新设计成果的转移转化;并对接中国自行车协会下属企业、大学科技园和社会资本,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同时引入长三角地区交通工具发达制造业资源,为创新设计成果寻找有效落地市场。依托七立方科技园,为获奖作品提供长期展示,并遴选有市场价值的作品,实施产品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为成果产业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17年举办的“金辕奖”——首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共征集作品1189件,吸引来自全国22个省市、172所高校的设计师和学生的参与。最终,有114件作品入围金辕至尊奖、金辕之星奖、金辕最佳商业价值奖、金辕最佳创意概念奖以及金辕奖。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cont/862/203332.html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