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昂首阔步进入新时代
《东方教育时报》:沪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
发布时间:2017-10-27 供稿:   

  2017年10月25日  《东方教育时报》 第1版

  (时报记者 臧莺 胡思华)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举行,上海各界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召开了多种类型的座谈会,解读、学习十九大报告。沪上各大高校的师生党员高度关注,纷纷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作为党的十九大列席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她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许宁生与400余名师生一起在复旦光华楼观看直播。他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复旦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他有幸列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大会报告,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上海交通大学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坚持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书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要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办学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办学理念,更新治理理念。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谈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变革,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华理党委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今后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高校,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牢牢坚持‘诚信为本,学验并重’的办学理念,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

  各高校党员学生也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积极领会报告精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华理学生木纳瓦尔 木沙表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凝聚着他五年来身先士卒、踏遍祖国南北大地的勤勉和担当,以及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拳拳之心、殷殷嘱托。“这为我们青年学子树立了标杆典范,作为大学生,我们更不应负国家期望、激情扬征棹,行稳更志远。”二工大研究生党员于佳静表示,十九大开幕会让她感受到了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她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经历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我们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生会主席张绮表示,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很是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觉悟,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