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东方教育时报》:二工大学子手绘“街头地画”
发布时间:2017-10-12 供稿:   
  2017年9月27日  《东方教育时报》 16

  (记者 臧莺)排水沟旁的小工蚁为你举牌,小鲨鱼潜伏在地裂中,小兔小猪席地而睡,路中央惊现地陷连通浩瀚宇宙······近日,风靡世界的“街头地画”现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校园内,经过二工大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艺家”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潜心设计与描绘,昔日平淡的地裂地缝、下水道口、窨井盖“摇身一变”成为一道独特的校园风景线。

  “艺家”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克文同学介绍,“街头地画”源自西方,又称“3D街头地画”,就是将画作展示于地上以求得立体的艺术效果,或者直接以地面为载体进行绘画创作。它利用平面透视的原理,制造出视觉上的虚拟立体效果,令观赏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艺家”另一位负责人钱芸同学则表示,此次他们所呈现的作品,正是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一部分。“我们以‘艺匠逐梦,爱暖家园’为主题,不仅在创作图案中融入了学校团学联的吉祥物——小工蚁,以及充满迷幻色彩的星空图,还特意融入了建军90周年等思政教育元素。”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校园文化和主题教育融入学生课外实践全过程,实现专业实践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学生们也能发挥自身的专业所长,将课堂上所学的艺术专业技能充分运用于生活中并服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二工大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钰娇说。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