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0215021     |
xwzx@sspu.edu.cn

《上海科技报》:二工大科技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5-08-09 供稿:   

2015年8月7日    《上海科技报》  3版  

  (本报记者 吴苡婷)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宝山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日前开园,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同时成立并揭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位于宝山区同济支路199号,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科房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一座以二工大老校区为基础进行高品质改造并注入张江高新区创新发展要素的产学研基地。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首期为6000平方米,其核心功能为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创业支撑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将围绕智能制造业、节能环保与循环再利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创业孵化区、研发创新区、产业加速区和配套服务区四大区域,成为优势产业集群、优秀团队集聚、特色项目鲜明的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作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科技园将与校内的学生创业实践街、学生创新中心等直接对接,使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空间从大学校园拓展延伸至校外科技园,为好点子、好项目、好成果的早日落地蓄势助力。

  近年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围绕促进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做好顶层设计。主要体现在: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打造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育环境,以增强学科专业间的交叉融合,为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开展专业论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校对现设37个本科专业、20个在建高职专业进行了深入论证,以学分制改革为主要内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注重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通过成立技术转移中心,设立技术转移工作站等,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体现社会服务职能。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paper/animate.html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021-50215021
xwzx@sspu.edu.cn